秋叨鱼

有脑洞就写写画画自嗨
没有就躺平吃粮

【茸米】海岸线(1)

画室学徒茸X人体模特

磕了这么久我也忍不住产粮了

复健文笔,OOC不要骂我

——

“把这个家伙给我扔出去!”灯光昏暗的小酒馆门口一片嘈杂,几个酒保熟练拖着一个醉醺醺的汉子直接扔到了马路上,又骂骂咧咧地往那人身上踹了两脚。

哦,又是个拿不出酒钱的酒鬼。在那不勒斯的这座海港小镇里,这样的人太多了。乔鲁诺习以为常地拽了拽背包带子,打算从一旁绕过去。

“嗯……”本来瘫在地上的醉鬼仿佛恢复了短暂的清醒,晃晃悠悠地试图爬起来。白天才下过雨,地面上一片泥泞,醉鬼戴着帽子,大半张脸都蹭满了泥污被遮挡在阴影下,看不清模样。不过,身材不错。乔鲁诺用余光瞥了一眼醉鬼被扯乱的衣服下面泥水也掩盖不住的胸肌和腹肌。

大概是最近一直在画室练习人体的缘故,乔鲁诺下意识地停住脚步打量起醉鬼的身体,脑子里想象着怎么在纸上用画笔将充满力量又性感的完美身躯展现出来。

昏黄的灯光照在这个衣衫凌乱但身材绝佳的醉鬼身上竟然显得有些暧昧,随着醉鬼晃悠悠的动作,泥水顺着胸肌、腹肌一路下滑进腰部的阴影里。

“嗨,美女~”醉鬼试图上前搭讪,却脚下一软一个踉跄直接朝乔鲁诺摔了过去。大概是看得太入神了,乔鲁诺居然没注意到醉鬼接近,见他直接倒过来赶紧伸手扶住。

“不好意思,先生。我是男的。”乔鲁诺后退一步,但是好脾气地扶着醉鬼防止他再度摔进泥里。

“骗!骗人!”醉鬼眯着眼睛打量着乔鲁诺,大着舌头说,“你梳着……梳着辫子,还……戴着……呃,耳钉……还……”

乔鲁诺开始有点不耐烦了,他很讨厌将无意义的话重复,也不想再跟一个神志不清的醉鬼纠缠。就地暴打一顿,是最快的脱身方法,不过看在他身材不错的份上,乔鲁诺不打算暴殄天物地动用武力。

“哦,见了鬼了,还真是个男的。”

还没等乔鲁诺有所行动,醉鬼像是突然清醒了,扶了扶歪掉的帽子,嘴里嘟囔着什么“大波雷达”“平胸”往后退。“小兄弟,改天请你吃草莓蛋糕。”他笑嘻嘻地举着手放在额前一划,“拜~”然后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儿一脚深一脚浅地离开了。

当天晚上,乔鲁诺梦到自己把那个醉鬼绑在船桅杆上,对着他画了一夜人体,没有脸。毕竟他确实没看清那人的脸,只记得眼珠漆黑。

“看来我确实很适合学画画。”醒来的乔鲁诺心想。

——

“嗨,乔鲁诺,下课后我们一起去喝咖啡吧!”

“或者去集市上看热闹,听过那边抓了几个海盗在游街,我还没见过真海盗呢。”

“呀,太血腥了吧!走开走开,乔鲁诺要跟我去花园赏花,呐~乔鲁诺~”

微咸的海风从窗户飘进来轻抚着乔鲁诺的头发,也将女孩子们叽叽喳喳的话语塞到他耳朵里。“走开,我想一个人待着。”乔鲁诺一脸冷淡地撑开画架。

“好吧~那课后见哦~”隔壁插花班的女孩子们也不介意,拎着裙摆笑嘻嘻地走了。

见她们离开后,乔鲁诺暗自舒了口气,从怀里摸出表看了一眼,发现已经快到上课时间了,往常这个时候授课教师已经在做课前准备了,今天怎么回事?

“喂喂,乔鲁诺,你看我们老师好像被打劫了!”挨着乔鲁诺的同学突然指着窗外低声惊呼。

乔鲁诺皱着眉将头探出窗外发现授课的老先生正笑眯眯地对一个年轻人说着什么,如果忽略他被揪着的领口,和递过去的钱袋,简直跟平时和学生交流没什么区别。

“怎么办,我们要下去帮忙吗?”男同学咬着手指有点紧张,“那个人看在起来很能打啊,你看他腰里还别着剑,哦,上帝,那儿还有一把左轮手枪!”

乔鲁诺眯着眼打量着那个人,总觉得这个人有点眼熟,但是脸庞又很陌生。这时,那个年轻人突然扭过头,笑嘻嘻地冲乔鲁诺吹了个响亮的口哨。

是他,昨天那个醉鬼。乔鲁诺想起来了。

年轻人放下老先生,还贴心地拍了拍被抓皱的衣领,将钱袋在手里掂了掂塞进了帽子里,然后对老先生说了句什么。

乔鲁诺离得有点远,听不清两人说了些什么,却看见老先生领着那个奇怪的年轻人进了画室。

“这是我们新的人体模特,米斯达先生。”老先生介绍道。

看到新模特不再是以往的脏兮兮的流浪汉、干巴巴的老头和卖弄风情的妓女,而是身强力壮又阳光帅气的青年,画室里顿时议论纷纷,但是最后重点无一例外统统落到了米斯达优美的肌肉线条和腰肢上。

米斯达环视了屋里的几个学生,从腰里拔出长剑和左轮手枪扔到桌子上说:“那我们就开始吧。”然后在学生的惊呼声中干脆利落开始脱衣服,古铜色肌肤逐渐出现在众人视线里,在阳光里闪着健康的光泽。

摸上去一定很有弹性。乔鲁诺面无表情地想着。肌肉结实饱满而又意外的腰肢纤细,臀部挺翘,完美的倒三角,力量与性感结合的美,宛如一头矫健的猎豹。

正想着,乔鲁诺的视线撞进了米斯达黑葡萄一样神秘又深邃的眼睛里。米斯达冲他眨眨眼,勾着嘴角脱掉了最后一件内衣。

没错,就是一头野性十足的猎豹。乔鲁诺再次确认了这个想法。

“米斯达先生,帽子也摘掉吧。”有人喊道。

米斯达捏着帽檐有些犹豫,明明已经脱衣服的时候都没有一丝停顿。但是不穿衣服只戴着帽子又太奇怪了吧,米斯达想了想,还是拿掉了帽子,有些不太习惯地撸了一把微卷的黑色短发。

米斯达在老先生的指导下摆好动作,任由众人的目光扫过他身上的每一寸肌肤和肌肉线条,并将其忠实地记录在画纸上。

大概是昨晚在梦里练习了很久,今天这个模特乔鲁诺画起来特别顺手。

画室里很安静,只听见画笔在纸上游走的“沙沙”声。

以往找来的那些人经常忍耐不了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但是米斯达是个少见的相当称职的模特,耐性十足,乔鲁诺一边画一边观察着米斯达——他望着窗外的天空在想什么?

米斯达在想什么?

他什么也没想。

米斯达只是在看着窗外随风摇曳的树荫和白云,他很享受这样的时光。哦,当然不是指做人体模特这种事情,那老头是怎么说的?“完美的身材,神赐的奇迹,应该为人类艺术做贡献。”

哈哈,去他的为艺术献身,老子只是正好缺钱花。当然,米斯达并非一定要用这种形式赚钱,他来钱的路子太多了。刚听到这个提议的时候,他是想暴打那个老头一顿的,但在他看到昨晚上那个少年的时候瞬间改了主意。

那个金发少年长的很漂亮,有着一双碧绿色的眼睛,像他最依恋的大海一样,看着清澈却又让人摸不透深浅。像一只高贵又冷漠的猫。

直觉告诉米斯达事情会变得很有趣,他向来是个随心而动的人,不喜欢想太复杂的事情,所以他听从了直觉。


米斯达的眼神扫过拿着画笔垂眸绘画的少年,再次确认,是个美人儿。

哦见鬼,说起来,他的“大波美女”雷达居然失灵了,昨天居然对着一个男孩子调情。要知道即使是喝了酒,他也是从来不会让自己真正喝醉的。

“如果有人把我当成女孩子调戏,我一定会把那人揍得鼻青脸肿跪地喊我爷爷。”米斯达想着。

——

“米斯达先生,今天真是非常感谢。”老先生满意地看着收上来的画稿再次道谢。米斯达摆摆手,戴好帽子转身要走,却在要跨出门的时候想起一件事。

“嘿,一起走吧,我请你吃草莓蛋糕。”米斯达对正在收拾画具的乔鲁诺喊道。

“乔鲁诺·乔巴纳。”乔鲁诺拎着背包说,“我的名字。”

“哦哦,好的。乔鲁诺,走吧,我知道这边有一家点的草莓蛋糕相当不错。”米斯达大大咧咧地搂着乔鲁诺的脖子就往外走。

“没想到昨天才说了再见面就请你吃蛋糕,今天就见到了。我叫米斯达……盖多·米斯达,才到这个镇子上没几天。但是相信我,这家店的甜品绝对好吃。”米斯达相当自来熟,絮絮叨叨地说了一路,甚至在点单的时候,看到到乔鲁诺瞧了一眼布丁,还自作主张的帮他加了一份。

“谢谢……”乔鲁诺吃了一口草莓蛋糕,确实非常好吃。明明昨天因为没钱被人拳打脚踢地扔出酒馆,今天靠做脱衣服人体模特才赚了一点钱,却又这么大方地请自己吃甜品,要知道,这里的甜品价格不低。

真是个奇怪的人,乔鲁诺心想。

TBC.

本来想一发完结的,但是我过于唠叨了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